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刘清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10:39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0104

1.jpg

3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城市建设为人民的理念,完善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jpg

刘清一行深入农场河、西河公园、交河路、盘江路等地,实地调研城区路网规划、重点片区规划、河道治理、绿美城市建设等工作,并在区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3.jpg

刘清指出,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载体、形象和动力,城市功能与品质是一座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更是与群众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在统筹上下功夫、在重点上求突破,着力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

刘清要求,要抢抓曲靖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的重大机遇,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着力打造充满活力、开放包容、宜居宜业的高品质现代化城市,让城市形象更加鲜亮、城市品牌更加鲜明、城市经济更加鲜活。要围绕城市定位和城市形象高水平开展城市规划设计,准确把握城市规划的理念、思维、方法,着力解决好城市山水格局、交通网络、重点片区、绿美城市项目实施等问题,不断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聚焦道路交通、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和生活体验。要大力开展城市绿化美化行动,以城镇街道社区、乡村房前屋后、交通道路沿线等闲置空地为重点,见缝插绿,打造宜居宜业绿色生态家园。要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优化完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科学制定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风貌管控、规划执行等管理标准,推进城市管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的闭环体系,在持续攻坚、狠治严治上下功夫,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深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孔令德,区直相关单位及龙华街道、西平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

记者陈克天通讯员张德毛亭希

编审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