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

政府信息公开

安全生产

沾益区播乐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2 10:07 来源:播乐乡 作者: 浏览次数:15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近日,播乐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乡长就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强调。

会议强调,全乡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一是要紧盯重点时段,思想上紧起来。岁末年初历来是各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频发的高峰时段,全乡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发挥职能作用,抓住重点、攻克难点、紧盯险点,以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工作上实起来。围绕当前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紧盯燃气、自建房、煤矿、道路交通、重点运输领域、食品安全、消防、地质灾害、重点人群、烟花爆竹、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分情况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精准专项治理工作,做到真尽职、真负责、真抓、真管,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提升安全水平,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压实四方责任,要求上严起来。以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落实党政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严而再严的要求、实而再实的举措、细而再细的作风层层知责、守责、履责,扛责在肩、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坚持全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关系重大,会后各村要结合实际迅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扩大宣传面,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各相关职能站所要严明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制度,强化联动沟通,做好应急准备,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