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建设项目 重大建设项目实施领域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重大建设项目实施领域信息公开

沾益工业园区花山南片区污水处理一期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06 15:55 来源:曲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 浏览次数:2099

沾益工业园区花山南片区污水处理一期工程项目

 

现代化的给排水设施是保证园区经济生活和居民生活健康的重要基础设施。随着园区入驻企业增加,人口不断增加,同时污水量也不断增加,污水如不经处理直接排放或不能实现达标排放,将会造成日益严重的水环境污染问题。沾益工业园区花山南片区污水处理一期工程项目的建设将有效解决片区内企业污水排放的需要,完善工业园区花山片区基础设施;可有效地控制花山片区中CODerBODsSS、氨氮等的排放量,净化和保护该地区水系,对改善生态环境、增加环境容量、完善开发区基础设施、发挥工业园区整体功能、加快城市化进程、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沾益工业园区花山南片区污水处理一期工程项目位于花山片区中部大为制焦厂南侧,宣天公路东侧项目占地面积60规划用地83.5该项目包含花山污水处理厂总设计规模18000m³/d,近期新建6000m/处理规模污水处理厂1座,配套建设预留接户支管11625m,管径DN300,管材采用 HDPE双壁波纹管,管道环刚度 SN12.5配套建设污水压力输送管线6970m,管径dn250dn315dn400,管材选用埋地聚乙烯管,dn250管道压力等级采用0.8MPa其余管道压力等级采用0.6MPa配套理地式一体化预制泵站3项目总投资27844万元,项目于202210开工,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