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建设项目 重大建设项目实施领域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重大建设项目实施领域信息公开

沾益区住建局开展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3-08-09 08:53 来源:沾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浏览次数:2024

8月7日,沾益区住建局组织开展2022年老旧小区旧房改造项目的竣工验收,住建局相关部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20余人参加验收。验收小组以实地检查和调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2022年老旧小区旧房改造项目一标段、三标段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行集中验收,经综合评定,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沾益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了沾益总站生活区等7个老旧小区,改造户数1147户,改造面积7.16 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因建设年代久远,大多存在设施老化、配套缺失、环境脏乱差等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突出问题。验收小组严格按照改造方案及项目清单进行逐项验收,特别是对隐蔽工程管道井、地面修复、排水改造、管线铺设及其他改造项目进行仔细查验。针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确保该工程项目按标准、保质量完成。

  本次验收完成项目,解决了沾益总站生活区等7个老旧小区的公共配套缺失、道路破损、雨污混流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品质形象。下一步,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力量共同巩固整治效果,让小区居民群众享受新生活。

通讯员 刘春华

审核 崔瑞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