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建设项目 重大建设项目实施领域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重大建设项目实施领域信息公开

全市10月重点项目和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沾益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8 16:48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2443

1017日,全市10月重点项目和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沾益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参加观摩调度会。

图片1.png

活动现场观摩了赫里欧光电建筑材料产业园项目、红瓦房城乡融合示范项目、曲靖环炬科技新型绿色建筑材料项目、云南远方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绿美河湖项目、龙华街道阿幢桥安置小区项目、西平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调度了项目投资、农村两污、信访维稳等工作。

图片2.png

李石松强调,要全面提升观摩质效,充分发挥亮晒展示、交流互鉴的重要作用,引导全市各级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理念,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转变工业发展理念,围绕全市主导产业,找准自身发展定位,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推进产业集群发展。要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集体三资管理,因地制宜,统筹发展乡村产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激活农民主体、乡村资源、社会力量三方动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拆迁安置工作经验,创新方法、科学规划,不断提升安置小区的功能配套和居住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构建权责清晰、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基层治理工作体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能力,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更好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集中点评时,李石松指出,沾益区工作积极努力、成效初步显现、发展前景较好。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沾益区现场办公会部署,围绕先进制造基地、城乡融合示范区、珠江源生态环境示范区发展定位,善作善成,具体化、高效化推进各项工作,凝聚起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树牢城市思维,拓宽开放视野,聚焦工业化、城镇化发展方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市委对全市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思考领会、扑下身子一点一滴抓落实,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李先祥强调,沾益区深入践行两个革命,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在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乡村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各级各部门要在观摩中找差距、在学习中促提升,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提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最大努力争取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要坚持抓大不放小,聚焦四上企业、无证个体户等普查对象,强化精准服务、调度督导,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按时按质完成化工园区规范化建设及复核认定。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强政府投资支持引导,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风化债、耕地保护、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等工作,筑牢发展基石。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级领导包保组第五组成员,沾益区委书记段庆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等参加观摩。

记者 陈克天

编审 王红玲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