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播乐乡开展安全检查 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3-03-21 09:53 来源:播乐乡 作者:播乐乡 浏览次数:5253

为进一步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落实落细节后复产复工安全防范举措,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近日,由乡应急中心、乡村镇规划建设中心、乡综合执法队对辖区内企业、自建房、在建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复工复产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用火用电安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应急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企业复工前是否开展安全生产和职工教育培训、是否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到位、是否明确安全管理人员职责、企业从业人员是否购买工伤保险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交办,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下一步,播乐乡将继续紧绷安全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结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重点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宣讲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提高企业员工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规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