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德泽乡卫生院开展边坡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3-03-16 17:26 来源:德泽乡 作者:德泽乡 浏览次数:5697

受自然灾害及地理位置的影响,沾益区德泽乡卫生院职工住宿区后面边坡路面出现裂缝,容易发生滑坡,出现了较大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卫生院干部职工、患者及居住在边坡上面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德泽乡卫生院着眼长远,统筹谋划,实施边坡永久治理。

小山梁子边坡前面是卫生院职工住宿楼、医技楼、办公楼、门诊住院综合楼,边坡上面是私人住宅区,一旦发生滑坡,将会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卫生院与上级领导部门积极对接,克服资金困难,请相关部门实地勘察,秉着节约、综合利用等方面情况实际考虑实行治理,制定了可行性设计方案。施工采用砌石、钢筋、混凝土阶梯式防滑挡墙结构,施工中对混凝土、钢筋、水泥等的质量进行严格把控。建设排水系统,对地表水进行拦截和旁引,进一步提高滑坡的整体安全性,更可有效防止坡脚的局部崩坍,以免不断恶化边坡条件。

通过此次边坡治理,及时有效的消除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德泽乡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