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沾益区住建局召开村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10:44 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 浏览次数:16716

为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充分动员各方积极参与,确保斗争取得实效,3月28日,沾益区住建局村镇处组织各乡(街道)建设所所长、业务人员及建筑工匠召开了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对全区村镇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吹响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号角。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宣讲村镇领域扫黑除恶有关内容,重点对《沾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告知书》内容进行讲解。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应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及重大意义,重点打击农村危房改造、省级规划示范村、一水两污、国家传统村落、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及村庄建设过程中强揽工程、强供建材,骗取农村危房改造、省级规划示范村、一水两污和国家传统村落补助指标和补助资金,诱骗、胁迫农户上缴回扣、好处费、手续费,强行克扣、截留、私分工程项目资金,违反资金使用有关规定,挤占、挪用项目资金,弄虚作假、优亲厚友,违规审批认定危房改造对象等问题,对黑恶势力以及有涉黑涉恶行为的农村建筑工匠,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积极维护农村安宁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各乡(街道)村镇领域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采取有效举措加强村镇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的研判分析,排查可能存在问题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有效发现线索并及时上报信息,重拳打击黑恶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