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沾益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建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10:38 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 浏览次数:16577

为进一步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5日,沾益区住建局质安站组织辖区45家建筑施工企业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区建筑业管理处支部和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支部联合开展以“扫黑除恶、勇当先锋”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党课采用PPT形式进行宣讲,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应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朴实的语言做好扫黑除恶知识宣讲;随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心得交流活动。经大家出谋划策决定在管辖范围的施工工地进行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向农民工们征求意见建议。会上,7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工作手册》让大家下来自学。结合建筑行业特点与党员干部职工签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承诺书14份。

会议要求,施工企业在城区建设项目必须在大门口显著位置粘贴不少于两幅关于扫黑除恶的公益性广告宣传画;建设工地必须悬挂有一条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建筑工地醒目位置粘贴告知书及相应的宣传材料;各建筑工地必须制定扫黑除恶制度及措施;各建设项目必须组织员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等相关文件学习,并做好会议记录、自检自查情况、宣传教育等图片痕迹管理工作并及时上报区住建局质安站。要求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在3月27日前做好以上各项工作,并长期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及各施工企业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积极响应建设“平安沾益、法治沾益”号角,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投身到扫黑除恶工作中,坚决维护建筑行业风清气正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