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龙华街道五强化扎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10:14 来源:龙华街道 作者: 浏览次数:16505

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龙华街道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旗帜鲜明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龙华街道多次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专题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及时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坚定不移,持续发力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龙华街道通过会议形式,集中学习扫黑除恶相关决策部署,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首先让党员干部熟悉掌握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和应知应会知识;发动广大干部进村入户,采取宣传彩页进家庭、手机短信进用户、宣传标语进显屏的形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政策规定和相关常识宣传,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亲人铃声”、公益广告等方式进行宣传,达到人尽皆知,家喻户晓的效果,形成全民参与扫黑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在街道、各社区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强化组织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坚持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巩固基层战斗堡垒,提升基层治理管理能力,把社区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严厉打击村霸、路霸,以及两委换届过程中的黑势力,真正拿出铁的决心、铁的担当,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到底,不包皮不纵容,坚决铲除一争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强化深挖细排,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对黑恶势力的摸排工作,对各行业、各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深挖涉黑涉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不留下一个死角,不放过一条线索,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查实一个打击一个,坚持边扫边治边建,达到标本兼治。

强化档案管理,完善痕迹资料。龙华街道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建档工作,由扫黑办专人负责建立日常工作台账,注重线索资料的保存和保密工作,做到及时收集摸底、排查汇总,确保线索资料有档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