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菱角乡“四力并举”全力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氛围

发布时间:2019-04-02 10:50 来源:菱角乡 作者:何曼菲 浏览次数:15472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菱角乡将宣传发动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重要任务,立足高标准、着眼新形势、依托新载体,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切实用好“四力”,不断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舆论宣传保障。

广泛宣传,营造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凝聚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乡设计制作大型宣传图板20余块、完成悬挂和墙体宣传40余处,发放各类扫黑除恶宣传单6000份。在主要路口和重点位置悬挂扫黑除恶宣传牌,利用重要节点、重大活动进行集中宣传、集中发放,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参与度、知晓率。同时借助志愿者、党员干部、第一书记等力量进村入户的机会,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送到基层群众家门口和心坎上。

创新形式,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渗透力”。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等优势,利用信息化媒体,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借助曲靖M、微信群、QQ群等平台,将扫黑除恶工作纪实、常识知识传递给广大干部群众,同时还充分发挥“矩阵群”作用,整合资源形成矩阵效应,采取刊播和转发朋友圈的方式开展手机领域的掌上宣传。通过线上线下一起发力,提高宣传教育的便捷性、互动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

用好阵地,增强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助推力”。用好法治宣传阵地,司法部门牵头开展法治专题宣传,推动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用好宣传阵地,全乡各村各站所利用现有的LED滚动屏、广播等每天进行扫黑除恶循环播放,借助公开栏等,采取设立扫黑除恶宣传版、悬挂宣传牌、张贴宣传画等方式,掀起扫黑除恶的宣传热潮,动员和鼓励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线索;用好党员阵地,坚持党员先行,实现与党建宣传深度融合,全乡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联系群众,“一对多”的方式面对面宣传扫黑除恶知识。

部门联动,强化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协同力”。联合综治、派出所、纪委、司法部门力量,要求市场监管、国土、城建、文化等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确保对涉黑涉恶问题个个击破。司法部门积极整合法律资源,开展法治宣讲,对全乡社区服刑人员等进行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市场监管、国土、城建、安监等部门联合对重点领域和行业结合日常各项工作,主动开展线索排查,并对民众进行法制宣传,扩大基层群众影响力、辐射面、参与度,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