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沾益区召开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暨脱贫攻坚和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13:3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7365


  3月13日,沾益区召开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暨脱贫攻坚和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余中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鸿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余中平主持会议并要求,各被巡察单位、村委会和巡察组要迅速传达区委第八轮巡察暨脱贫攻坚和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各巡察组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促进问题早解决。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以坚定不移的态度、紧张有序的节奏、精准深厚的力度开展巡察;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村委会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支持配合,本着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态度,认真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不允许把巡察等同于一般性工作检查,更不允许以故意隐瞒、弄虚作假等手段干扰甚至对抗巡察;要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要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增强巡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将巡察工作的情况向群众公开,特别是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重点问题,要及时公开,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会上,李鸿英作了动员讲话,李鸿英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巡察的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检查被巡察单位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否密切联系实际,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巡察工作方针,确保巡察取得实际成效。各巡察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工作重点,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在“深、准、透、实”上下功夫,政治巡察要深,发现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整改问题要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切实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要增强协作配合意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锻造一流巡察干部队伍;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夯实巡察工作组织基础。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从严加强巡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巡察干部要用比别人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健全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区综合执法局、团区委、大坡乡德威村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动员会结束后,巡察组成员还参加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