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沾益德泽:补齐短板 突出重点 多措并举 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

发布时间:2020-09-22 11:03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14858

自全区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次工作调度会议以来,德泽乡以区暗访组指出的问题为导向,深化认识,找准差距,明确任务,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整改问题,补齐短板,迅速在全乡掀起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高潮。
一是压实责任,集镇管理“网格化”。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立行整改外,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对集镇区域及主要交通沿线裸露垃圾、乱堆乱放等突出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并对上述区域划分网格,每个网格由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保洁员三级包干,明确职责,做好网格内“7个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清除垃圾点位589个,清除垃圾177吨。
二是补齐短板,爱卫设施“规范化”。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已改造公厕22个,户厕1671个。针对排查出的旱厕,制定计划任务表,确保按期消除。对建成公厕开展达标行动,规范管理制度,明确保洁责任人。大力推进洗手台建设,除圆满完成18个洗手台建设任务,并按要求规范配备到位外,全乡22个公厕均按标准配备洗手台。
三是重点整治,农贸市场“标准化”。针对农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案,预计投入20余万元进行全面提升,确保达标。目前,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已进入中期施工阶段,预计9月底前可完成并投入使用。
四是持续行动,餐饮服务“达标化”。持续开展餐饮服务执法监督,组织执法检查专项行动6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73家,提出整改意见22条,已全部完成整改,餐饮服务单位实现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干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持续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条件。
五是全面覆盖,清洁消毒“专业化”。聘请专业病媒生物防制公司,每月对德泽集镇公共场所开展1次全方位的“除四害”工作,蚊、蝇、鼠、蟑螂(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达到国家C级标准要求。强化重点场所清洁消毒,全乡12卫生医疗机构和13家药店、12家中小学、幼儿园每天安排专人开展清洁消毒,无死角、全覆盖,完善工作台账。
六是加强宣传,共同参与“常态化”。多种形式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分别在人流密集场所投放宣传栏12个,宣传标语30条、公益广告50块,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干部职工分组划片,每天轮流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以自然村为单位召开以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户主会51场次,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