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沾益区德泽乡严把烤烟“烘烤关”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07-22 14: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7282

当前,正值烟叶烘烤期,德泽乡在全力做好烟叶后期田间管理、采收、鲜叶分类、合理编竿的同时,着力推广烟叶集中烘烤,严把烤烟“烘烤关”,持续助农增收。
为有效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德泽乡烟叶站通过集中培训,组织9名专业烘烤员、13名烤烟科技辅导员深入田间地头和烟叶烘烤现场指导等方式对烟农进行培训,积极推行标准化精益烤烟烘烤技术,及时帮助烟农解决在烘烤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烟农对烤烟管理的认识,动员烟农抓住烤烟生长有利时机,及时清除烟田杂草,科学开展田间管理,严防病虫害。
据了解,德泽乡今年9个村委会473户烟农种植烤烟5880亩,截至目前已烘烤出炉烟叶13万公斤,占烘烤任务量的1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