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举措”做好2019年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17:3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7529

为进一步加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真正把党和国家关心关爱退役士兵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提高退役士兵的获得感、荣誉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举措”做好2019年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一是举办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培训会。组织全区2019年退役士兵中自主就业人员近30人到区“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教育培训基地”、盘江镇牧佳种养殖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就创业过程中如何有效规避风险、提高产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就业创业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培训,对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宣讲。二是联合区农村信用联社在全市各县(市、区)率先推出“军人优抚卡”“军人拥军贷”系列金融产品,切实让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金融领域应得的优待。三是积极为部分退役士兵做好“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接续工作。联合人社、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已为92名符合条件的士兵办理了“两保”接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