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沾益德泽:开展乡村道路除险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19-09-03 15:3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6685

近期,沾益区德泽乡受到强降雨的影响,辖区内多地路段存在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德泽乡迅速行动,加强巡查排查,组织机械设备全力以赴开展排险、除险工作,严防道路地质灾害发生。
“这几天我们出动挖掘机、装载机、车辆对德泽至小柳树路段集中进行排险、除险施工,主要是铲除道路两旁存在安全隐患的山体,将土石清运出道路区域,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德泽乡交通管理所所长许朝兴说。
同时,德泽乡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保障辖区乡村道路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精准排查安全隐患。入汛以来,按照路段管护责任划分,由管护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负责日常巡查、监测,排查责任路段安全隐患,对排查信息进行详细登记,现场评估隐患程度,及时报告隐患排查情况。
集中开展道路除险。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区域限制通行,及时组织人员和机械进行集中排险、除险,待安全隐患消除后再开放通行。
开展安全警示宣传。通过设置道路安全警示牌、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道路安全集中宣传等警示宣传方式,让群众掌握紧急避险常识,进一步增强道路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