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专题专栏

狠抓落实

德泽乡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2019年第21次(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01 16:1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6552

731日,德泽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2019年第21次(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乡重点工作。乡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办)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强党建、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促落实”来实现干部队伍素质的提升,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乡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饮水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梳理农村人畜饮水安全工程存在的问题,采取具体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道路交通、非煤矿山、食品药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全面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围绕公司实体化运行,抓实“三联三争”工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严格按照危房改造的标准和要求,加强质量监管和“回头看”,全力做好4类对象和非4类对象危房改造工作,确保危改工程质量达标、人畜分居、建新拆旧;要“建管用”并重,持续抓好绿币“爱心超市”建设和运行,有效落实全员积分制管理制度;要严格督查问责,对于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