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沾益区发布《致从湖北抵沾益朋友的公开信》,附全区医疗机构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0-01-25 20: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3933

各位湖北来沾、返沾的朋友:

  你们好!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目前,云南省已启动云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正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家人及公众的健康,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发出以下倡议:

  一、请保留往来路途机、车票等资料,注意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

  1.请您从现在开始,保留并查看自己往来路途的所有机票、火车票、客车票等全部交通工具乘车票,并详细记录来沾益后的每日活动和接触人员范围。

  2.请您观察记录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湖北的肺炎疫情牵动所有沾益人民的心,基于专家的建议,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时间大概是14天左右。如果您和您的家人在离开湖北2周内并没有出现任何的身体不适,那我们恭喜您和您的家人,有很大的概率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二、在沾益观察期间,请您和您的家人尽量做到以下三点:

  1.请尽量避免前往或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聚会和集体活动。

  2.乘坐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

  3.保持住所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补充营养、增强体质。

  三、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

  1.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即刻到就近的公立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名单附后)。如果在较偏远的乡村,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正规医院就医(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在前往就医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均佩戴口罩,若没有口罩,在咳嗽时请用纸巾或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3.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居历程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4.请您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

  5.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874-3056165咨询。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您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1.jpg


 

 

                    曲靖市沾益区卫生健康局

                                   202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