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专题专栏

防控疫情

致沾益区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5 20: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4094

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沾益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全区上下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各项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请广大居民朋友放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

  目前,沾益区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沾益区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旦发现输入病例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同时请广大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生活中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该病毒已出现人际传播,请近期从武汉回乡过节、探亲或者在武汉旅游、居住过的居民朋友,即使没有症状也请您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就医,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二是坚持勤洗手。在制备食品、咳嗽或打喷嚏、照护病人、户外活动、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以及饭前便后,要立即用肥皂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以流水方式冲洗。

  三是注意环境卫生。外出时佩戴口罩,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和空气不通畅的地方;倡导春节期间少聚会、少聚餐;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避免与呼吸道疾病患者密切接触;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

  四是注重饮食卫生。不食用野生动物;肉、蛋类食物彻底煮熟食用;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活禽。

  五是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相关疫情信息,有关部门一定会及时通过正规渠道公布,请各位居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科学防控,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感谢您的支持、配合,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健康咨询电话:0874-3056165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委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