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民政信息公开 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

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

关于开展“重拾行走 脑瘫患儿”公益项目脑瘫患者筛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1-10 16:59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民政局 作者: 浏览次数:1109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脑瘫患者实现解除病痛、恢复健康、快乐成长的目标,防止因病返贫助力乡村振兴。在云南省慈善总会和上海医甸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决定于20241月在曲靖市启动重拾行走 脑瘫患儿公益项目。

一、项目开展时间及地点

请符合资助的患儿家庭于119日前到所在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登记、报名,120日到曲靖市麒麟区人民医院参加集中筛查。

二、项目内容

经上海医甸儿童脑科医生集团协调统筹,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相关学科多名专家组成专家团队,为符合手术治疗的脑瘫患者,免费实施选择性脊神经后根部分离断术(SPR)、颈总动脉外膜交感神经网剥落术(CPS)、脑瘫肌力肌张力调整术(CP-MMA)等外科手术救治。经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残联、市慈善总会协商决定,确定曲靖市麒麟区人民医院为项目合作医院。

三、资助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的0-18岁脑瘫患者。在满足上述条件的基础上,优先资助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特困供养学生、孤儿(含事实孤儿),持证残疾人,城市低保家庭或城市低保边缘家庭,低收入农户家庭,因遭受自然灾害、意外事件、重大疾病等突发情况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患者。

(二)资助形式:项目实行报账制,患儿出院后提交《云南省慈善总会重拾行走 脑瘫患儿援助项目资助申请书》、出院证明复印件、费用清单复印件各两份到曲靖市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审核确认患儿达到资助条件并检查资料完整情况后,定期将资料寄送到省慈善总会。

资助金额不超过手术总费用的40%(特殊困难患儿可增加资助比例至50%)。资助费用加上城乡医疗保险的报销费用,患儿家庭基本可实现手术费用零负担。患儿的相关资助费用由云南省慈善总会收到相关报账材料后,统一划拨到市慈善总会,再由市慈善总会划拨给合作医院。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原则上不在项目资助范围

1.年龄超过18周岁;

2.不愿在项目公益合作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的;

3.申请项目资助前,已接受过手术治疗的;

4.市慈善总会审核不符合资助的。

四、其他事宜

(一)持民政部门认定的家庭困难患者和持残联部门认定的重度残疾的脑瘫患者为筛查和救治优先服务对象。

(二)其他脑健康相关疾病的患者于120日前往麒麟区人民医院就诊咨询,现场填写患者登记表。

到曲靖市麒麟区人民医院参加集中筛查的患者,请携带患者的户口册和医保本,以及各种病历资料,包含但不限于影像学检查胶片,出院小结等。

咨询联系人及电话:陈成0874-3055122


                                                                                                                            曲靖市沾益区慈善总会

                                         202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