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民政信息公开 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

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

爱心捐赠让“沉睡”的农药包装废弃物有“家“可归

发布时间:2023-10-25 15:26 来源:沾益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浏览次数:1940

  

10月19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农药包装废弃物公益回收基金及设备捐赠在沾益区发放举行,受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委托,发放仪式由沾益区农业农村局主持。

  本次捐赠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上海劲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沾益区爱心捐赠总价值共98万元,其中50万元基金及“蛙收”农药包装废弃物智慧回收机40台,价值48万元。

  此次向沾益捐赠农药包装废弃物公益回收基金及设备,将以“数字化”赋能,有效探索数字化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提供硬件设施,让农药包装废弃物不再“流浪”,将开启沾益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助推沾益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沾益区充分把握住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提供的这次良好机遇,用好用活捐赠的基金及设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认真研究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科学布局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设备,加大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宣传力度,最大限度提升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率,管好用活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基金,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基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让设备和基金发挥最大作用,产生最大的生态效益,实现生态效益最大化。

  下一步,沾益区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按照“谁生产、谁经营、谁使用、谁回收”原则,积极探索构建由政府、企业、村民组织、农户,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长效机制,将此项工作列入“美丽乡村”“乡村振兴”考核的重要内容,全力保障土壤安全和粮食生产安全,织密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网,逐步形成农业废弃物分类管理纳入乡村基层治理的新格局。

通讯员 赵定芝 付仕祥  

审核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