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党建引领“绣花针”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

发布时间:2024-02-19 14:53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1117

一直以来,沾益区城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紧扣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聚焦城市管理重点与难点问题,始终保持工作强度、攻坚力度、奔跑速度,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秉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绣花精神,优化城市服务,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宣传引导与示范引领相结合,营造全民参与氛围。为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共治共管,创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沾益区城管局将常态化执法宣传与节点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线下治理相结合、沾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信息服务平台与美丽沾益微信公众号相结合,扩大信息收集,织密信息传递,将普法、服务和执法融入宣传当中,为构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奠定良好基础。

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治理并重,提升城市市容环境。为切实保持和维护城市环境的整洁有序,沾益区城管局以精细标,实行早、中、晚管理错时执法等工作方式,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持续高效整治城市乱象。重点整治占道(出店)经营、流动摊点商业噪声扰民、车辆违等群众反映集中问题。集中排查消除破损户外广告、不规范门头牌匾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持续加强校园周边、商住小区巡查力度,维护中、小学生及市民学习生活环境。截至目前,清理各类占道(出店)经营700余处;现场劝离、引导违停车辆3420余辆次,规范共享单车停放1250余辆次;排查整治存在安全隐患门头牌匾4个;处置占道施工行为4起;处理各类商业噪声扰民问题28次。 

坚持清扫保洁冲洗管护两手抓,洁净城市卫生环境沾益区城管局夯实长效化管机制,将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做深、做实。按照人机结合、互为补充的作业模式,将人员及机械作业设备分散在各个片区,确保清扫保洁横到边,纵到底。巡回收集道路两侧垃圾,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定期对垃圾收集点进行消杀、除臭采取维修组+检查组协同工作模式,深化公厕文明规范服务实施大冲洗、大擦洗作业,及时清理路面油污及擦洗环卫设施设备,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党建引领,初心如磐。穿行在沾益大街小巷会真切地感受到,城市道路畅通整洁、市容环境靓丽有序,人文素质拔节提升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沾益城管局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向阳而立向暖而生向美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