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 第6期

发布时间:2024-02-14 10:51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气象局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798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

6

2024春运专题天气预报

摘要:预计2024年春运(130日至35日)期间, 21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晴转阴有小雨,日最高气温将下降4 616 日小雨转多云;其余时段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大,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午后局地有大风,需关注瞬时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过去天气影响评述

过去三天(29日至1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区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及以下,其中东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及以下,降了分散性小雨;其余时段受偏西气流影响,以多云间晴为主,午后多大风天气。降水量最大为白水中心0.3毫米;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最低气温播乐和菱角为零下4.6

QQ截图20240214110408.jpg

二、未来一周全区天气预报

预计我区21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晴转阴有小雨,日最高气温将下降4616日小雨转多云;其余时段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多大风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 13 14 日:多云间晴;

2 15日:晴转阴有小雨;

2 16日:小雨转多云;

2 1718日:晴。

高速公路天气预报:

213-14日:曲胜、沾会高速公路,曲靖北站多云间晴;

215日:曲胜、沾会高速公路,曲靖北站晴转阴有小雨;

216日:曲胜、沾会高速公路,曲靖北站小雨转多云;

21718日:曲胜、沾会高速公路,曲靖北站晴。

三、影响分析和建议

(一)午后局地有大风,需关注瞬时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二)昼夜温差大,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三)风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做好城乡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