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 第 5 期

发布时间:2024-02-14 10:35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气象局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829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

第 5 期

2024 年“春运”专题天气预报

 

摘要:预计 2024 年春运(130 日至 35期间,29 日我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大部有零星小雨,东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11 日有零星小雨;清晨出现大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午后局地有大风,需关注瞬时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过去天气影响评述

过去三天25 日至 7,受偏西气流影响,我区大部晴间多云,德泽降了小雨;最低气温 1.7℃(炎方)7.5℃(西平,最低气温出现在 79 时炎方 1.7℃;午后出现 6~7 级阵风,局地达 8~9 级。

image.pngimage.png                        


 图 1 2024 年 2 月 4 日 20 时至 7 日 20 时最低气温(单位:℃)  图 2 2024 年 2 月 4 日 20 时至 7 日 20 累计降水量(单位:毫米)


二、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 29 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区大部日最低气温将降2℃及以下,东北部地区日最低气温将降至 0℃及以下,炎方、播乐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乡(镇、街道)有零星小雨;211 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零星小雨;其余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具体预报如下:

2 月 9 日:炎方、播乐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乡(镇、街道) 阴有零星小雨;

2 月 10 日:阴转多云;

2 月 11 日: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

2 月 12 至 14 日:多云间晴;

2 月 15 日:多云。

高速公路天气预报:

2 月 9 日:沾会、曲胜高速公路,曲靖北站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寻沾阴有零星小雨;

2 月 10 日:曲胜高速公路,曲靖北站阴天间多云,沾会、寻沾高速公路阴转多云;

2 月 11 日:曲胜、沾会、寻沾高速公路,曲靖北站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

2 月 12 至 14 日:曲胜、沾会、寻沾高速公路,曲靖北站多云间晴;

2 月 15 日:曲胜、沾会、寻沾高速公路,曲靖北站多云。

 

三、影响分析和建议

(一)29 日需防范降雨(雪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春运出行的不利影响。

(二)清晨有大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

(三)午后局地有大风,需关注瞬时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