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天气周报 2023年第11期

发布时间:2023-03-15 23:17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气象局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6531

天气周报

2023年第11期

本周我区大部晴间多云

 

摘要:上周受强冷空气影响,3月12日我区出现寒潮天气,最高气温较11日下降12℃~14℃,降了小雨;其余时段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本周受西南气流影响,17至19日多云间晴,其余时段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全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4级(较高至高)。

一、上周天气

3月1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区出现寒潮天气,最高气温较11日下降12℃~14℃,降了小雨;其余时段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3月6日08时至13日08时我区降了小雨,0.1-10.0毫米的31站,0.0毫米的6站,降雨量最大为炎方银杏庄园5.6毫米(图1);炎方最低气温在0℃以下,其中银杏庄园最低气温零下0.9℃,其余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0℃以上,最低气温在零下的为:银杏庄园零下0.9℃、炎方零下0.4℃(图2)。

image.pngimage.png

二、本周天气预报

预计我区17至19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多云间晴;其余时段受偏西气流影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3月13至19日全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4级(较高至高)。

具体预报如下:

3月13日:多云间晴;

3月14-16日:晴间多云;

3月17-19日:多云间晴。

三、气象服务情况

上周累计发布每日天气预报7期,决策手机短信3期,天气预警4期,天气周报1期,森林草原防火天气预报7期,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专报1期,气象信息专报2期,干旱监测评估1期,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1期。

四、关注与建议

(一)早晚温差大,请注意保暖;

(二)午后多大风天气,需关注午后瞬时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三)风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做好城乡及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