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着力推进市政道路建设促经济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6-05-24 08: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5846

近年来,针对关系民生的路不畅热点问题,沾益区按照“拉框架、打基础、提品位”的思路,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围绕县“六纵六横”城市主干道框架,着力推进市政道路建设。新建、改造东风南路、龙华大道、龙华东路等7条道路,维修道路7.9万平方米。县城建成区面积达12.48平方公里,建成市政道路39条,总长40.73公里,总面积141.6万平方米,人均道路面积20.75平方米。

目前,沾益区城在建道路有太昌路、盘江路中段、汇宝路及西河公园环湖路,工程概预算总投资2.22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1.66亿元建设,年初至今,已完成投资0.49亿元道路施工建设任务,完成预计投入的29.6 %。太昌路Ⅱ标正在进行路基调型、挡墙施工、备料,太昌路Ⅰ标完成水稳层施工。盘江路(太昌路至金龙路段)1100米已完成工程量的30%汇宝路西段已完成工程量的60%,力争8月底完工;汇宝路东段已完成毛石层施工,计划6月底前完成路基施工;西河公园环湖北路完成总工程量的70%。正做前期工作的道路有:民族中学东侧路网,力争5月底动工开建;西 河路中段力争6月初启动建设;太和山片区市政基础建设正做前期工作,3片区工程概预算总投资3.11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0.96亿元建设。西河片区棚改4条道路:金龙西路、太和路、环湖南路、南征路共5456米,投资估算约2亿元,现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已委托福州设计院进行设计,将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

以上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带动沾益撤县设区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