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
  • 2020-02-19 17:04

监督索引号53030300335000000

曲靖市沾益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曲靖市沾益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曲靖市沾益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区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区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区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曲靖市沾益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全区工业经济运行调节、行业规划、产业政策、多种所有制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推进技术进步。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中小企业、个体私营经济管理、企业投资和技术改造投资管理和指导区属企业改革;负责全区科技事业管理、协调科普工作及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实施、管理工作。

2.负责提出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重大项目规划;提出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项目(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建议;提出财政专项资金安排建议;负责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

3.拟订并组织实施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工作;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加快新技术、新工艺应用,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4.依据产业发展规划和发展重点,负责区域内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负责高端装备制造业、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培育。

5.负责工业信息化行业管理;指导和推进工业物流企业发展;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参与工业园区管理;开展工业信息化

的对外合作与交流;综合指导工业信息化有关行业协会等社会中 介组织。

6.指导中小企业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措施,推动建立完善服务体系, 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7.负责全区工业信息产业行业管理,指导、协调信息技术推广应用,统筹推进工业行业信息化工作。

8.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毗邻地区无线电管理有关事项;负责无线电电磁环境保护工作,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维护空中电波秩序;负责无线电应急预案制定及实施,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9.指导协调全区各部门科技管理工作;协助做好科技 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组织、协调全区科技宣传和科普工作;做好科技信息、科技统计等管理工作。

10.负责协调行政区域内的节能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和政策。

11.完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单位职责,曲靖市沾益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共设置内设机构15个(股所级),分别是:1.办公室 ;2.组织人事科 ;3.政策法规科 ;4.发展规划与技术创新科 ;5.经济运行科 ;6.轻重工业科 ;7.能源节约与资源综合利用科 ;8.工业招商引资科 ;9.中小企业科 ;10.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科 ;11.行业安全和无线电监督管理科 ;12.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科 ;13.高新技术与科技合作科 ;14.财务审计办公室 ;15.企业改革发展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提升服务质量,释放企业主体活力。一是继续开展走访重点企业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目标监测和经济分析工作。二是加大培育企业力度,着力抓实纳规工作,为工业经济增长发展提供内生动力。三是着力搭建企业与政府联系平台,促进政企沟通协调,以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载体,为企业提供信息、技术、人才方面支持与帮助。

2.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重点产业集聚发展。一是加强科技创新,全力推进省级专家站、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国家高新区沾益核心区的建设工作。二是抓好全区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工作。坚持科技含量高产业主导定位,跟踪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产业集群发展。三是深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结合实际分解能耗指标,加大对重点用能企业的监管,重点实施一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探索企业能耗下降空间。

3.坚持跟踪问效,加快项目投产达效。加快推进900kt/a高流密度节能型炭材料及余热发电项目、沾益区红土地中药材深加工、蒙牛集团奶牛养殖及奶制品加工项目等项目建设进度,力促900kt/a高流密度节能型炭材料及余热发电等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卓扬煤焦油、炭黑、油浆深加工、云南一品秋2万吨米面制品加工、金巧匠苦荞米及玉米深加工、康庄肥业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建设、曲靖分公司7t/h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尾气回收等项目建成投产,乌东德电站广东广西特高压线沾益段建设顺利推进。

4.围绕目标常抓不懈,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将创文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统一思想,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当前机关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来落实。二是开展培训,努力提升干部职工创文意识。开展创文工作培训会,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素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5.压实工作责任,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一是强化干部帮扶,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认可。二是多方式帮助贫困户致富。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技能培训等扶贫专项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所面临的技术瓶颈。采取“贫困户+合作社”模式、大力发展经济作物种植。积极争取生猪养殖项目,发展养殖业。

6.强化党建引领,提高行政服务能力和水平。一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发展。二是完善机关运行机制,提高机关运转效率。三是坚持常态监督,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止2019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1人,其中:行政编制 34人,事业编制17人。在职实有5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52人。

离退休人员 3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 37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919.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19.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17.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377.78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划出26人,调出4人,合计减少30人,人员经费相应减少;项目支出增加6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未安排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19.3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19.3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19.33万元(本级财力919.3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17.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377.78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划出26人,调出4人,合计减少30人,人员经费相应减少;项目支出6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未安排项目支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19.3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19.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9.3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77.78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划出26人,调出4人,合计减少30人,人员经费相应减少;项目支出6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未安排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管理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13.1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五险一金。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行政运行支出738.7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五险一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7.40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60万,主要用于中小企业清理欠款及重点项目工作经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

基本工资202.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28万元)。

津贴补贴304.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4.17万元)。

奖金16.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86万元)。

绩效工资129.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99万元)。

养老保险74.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90万元)。

医疗保险4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81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16.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8万元)。

他社会保障缴费4.26万(其中:基本支出4.26万元)。

住房公积金4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81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费2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0万元)。

差旅费2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0万元)。

会议费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5万元)。

培训费1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5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退休费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万元)。

生活补助8.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3万元)。

五、区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区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沾益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沾益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沾益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沾益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沾益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20年重点项目2个,包括: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2020年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财政预算安排60万元,年度绩效目标为:通过清理,完成2020年清欠工作目标任务;索通90万吨阳极炭素、40万吨有机硅(单体)、乾坤100万吨焦化等重点工业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具体情况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人员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沾益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030300335000111

沾益区工信局2020年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1.doc

沾益区工信局2020年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