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20-02-20 15:10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7120000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

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区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区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区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

2020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是组织青年。以强化组织动员青年的能力为关键,切实把组织化动员方式与社会化动员方式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广泛有效地团结凝聚青年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引导青年。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青少年,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青少年思想意识的关键点,探索有效的教育引导方式,坚定广大青少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1.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是引导青少年工作的核心任务。2.积极探索分类教育引导青年的方式方法。3.构建影响青少年的传媒体系。
三是服务青年。抓住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作为服务青年的重中之重。1.加强技能培训;2.开展信息服务;3.推进阵地建设;4.提供资金扶持;5.深化青年创业带头人项目。
四是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三个结合”:注重把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与引导青年的有序政治参与结合起来,把关注个案与关注普遍性的权益问题结合起来,把代表和反映青少年的普遍性利益诉求与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探索建立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制度性安排。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区团委下设3个职能科室。办公室、青年发展部、学校和少年部。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青少年扶贫攻坚工作

二是两个十万元微型企业创业扶持、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担保贷款。

三是贷免扶补工作。

四是希望工程。

五是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

六是青年之声建设。

七是青年之家建设。

八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九是注重中学中职团建工作。

十是扎实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 5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5人,财政部分供养4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88.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5.15万元,主要原因为半供养人员(西部志愿者)人员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88.7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8.77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77万元(本级财力88.77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5.15万元,主要原因为半供养人员(西部志愿者)人员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88.7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8.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7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15万元,主要原因为半供养人员(西部志愿者)人员减少;项目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2901行政运行88.77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其中:基本支出88.7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中30101基本工资15.55万元、30102津贴补贴33.64万元、30103奖金1.30万元、30107绩效工资12.00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49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05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42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4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4.05万元、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8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6万元,其中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万元。

五、区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区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7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9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7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12.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次,共计接待6人次。

主要原因是区级财力紧张,压缩各种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1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8.7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15万元,主要原因为半供养人员(西部志愿者)人员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

2020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实施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71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