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档案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
  • 2020-02-24 18:02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24100000

曲靖市沾益区档案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曲靖市沾益区档案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曲靖市沾益区档案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区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区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区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曲靖市沾益区档案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监督指导全区范围内档案工作,开展档案宣传与档案人员培训,收集和接收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档案,对馆藏档案进行科学保管和开发利用,为社会各界提供档案信息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档案局设3个内设机构(股所级):办公室、法规业务科、档案管理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曲靖市沾益区档案局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抓党建、创文和扶贫工作,提升部门形象,二是抓档案法律法规宣传,以法治档,三是抓档案业务建设,推进全区档案工作持续均衡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 9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6人,财政部分供养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11.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1.3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52.1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1.3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1.3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1.30万元(本级财力111.3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52.1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11.3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11.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3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2.1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没有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2601档案事务行政运行111.3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局日常运转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区档案局基本支出111.3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1工资福利支出110.90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支出53.06万元、30102津贴补贴40.1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96万元、30109职业年金缴费2.98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9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39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5.96万元,30114医疗费0.36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0307医疗补助0.4万元。

五、区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沾益区档案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沾益区档案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沾益区档案局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沾益区档案局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和公务接待费。

5、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沾益区档案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没有变化,因经费紧张,没有预算此项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24100111

曲靖市沾益区档案局2020年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