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20-02-21 17:50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43400000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受理并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和各镇(街道)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建议,报区政府领导审批;对区政府部门之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建议,报区政府领导决定。

2.负责区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对区政府公文、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报告。

3.协调处理全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矛盾和问题;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区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组织贯彻落实区政府及领导的思路决策,联络各部门单位,理顺上下关系,化解各类矛盾,调动各工作部门的积极性,提高其协作共事效能。

4.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根据区政府领导的批示和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5.组织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6.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侨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履行民族宗教侨务管理职责;负责全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管理工作,行使宗教行政执法职能。

7.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区委、区政府金融工作部署,负责联系、引导、协调、鼓励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8.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区政府办共有13个内设职能科(室),即:7个秘书科,综合科、办文科、信息科、议提案办理科、政府督查室、政府总值班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政府办公室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前沿阵地、是沟通上下协调四方的中心枢纽,肩负着参谋政务、以文辅政、综合协调、管理事务和提供优质政务服务的重任,承担区人民政府公文办理、信息、应急、督查、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公务用车管理等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性工作。2020年,区政府办公室牢固树立“以担当诠释忠诚、以作为彰显价值”的工作理念,在辅政高标准、服务上水平、保障更高效上精准发力,进一步为做好全区重点工作、重要保障、重大接待等工作,为沾益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7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3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3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1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86.66万元(其中离退休2.58万元,在职579.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86.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609.63万元对比,减少22.97万元,下降3.77%。主要原因是2020年在职人员减少2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86.66万元(其中离退休2.58万元,在职579.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86.6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86.66万元(本级财力586.6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609.63万元对比,减少22.97万元,下降3.77%。主要原因是2020年在职人员减少2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86.6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8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6.66万元,与上年609.63万元对比,减少22.97万元,下降3.77%。主要原因是2020年在职人员减少2人。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为2010301行政运行支出584.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9.58万元,项目支出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行政人员工资津贴、五险一金缴费等基本支出及公车运行费用支出。

功能科目为208050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万元,项目支出0元),主要用于缴纳退休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为:

1.工资福利支出579.5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126.74万元,津贴补贴支出240.51万元,奖金支出10.56万元,绩效工资支出79.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8.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30.5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10.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3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30.57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5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8万元(均为退休费2.58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5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5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4.5万元,用于公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4.5万元,用于公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与2019年相比减少0万元,下降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本部门未安排项目预算,无绩效目标情况。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43400111

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表202002200346052902020022403545589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