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信访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区信访局
  • 2020-08-20 16:24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31101000

曲靖市沾益区信访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沾益区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曲靖市沾益区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沾益区信访局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区委、区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接待到区委、区政府机关的群众来访;承办上级机关和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区信访工作,协调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信访事项的处理和到市、到省、进京访的处置工作;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信访问题,组织协调处理重大及突发信访事件;负责信访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区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负责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信访工作检查考评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担区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负责曲靖市沾益区信访事项复查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完成市信访局、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全区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055件,其中来访682批3248人次(集体访99批1612人次,个体访583批1636人次),来信373件(书信122件、网信80件、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件122件、领导信箱27件、微信信访17件、手机信访4件、语音信访件1件)。到京非接待场所有关人员为零;到省集体访1批5人次;到市集体访9批111人次;区委书记、区长接访接待群众来访161批525人次,已化解154件,化解率95.6%;区级领导包保信访案件35件,已化解33件,正在稳控2件。四大重点信访案件36件,已化解35件,化解率97.2%。

总的来说,今年以来到京、到省、到市上访均控制在指标范围内,信访案件的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保持在全市平均水平以上,未发生极端恶性事件和舆论负面影响,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曲靖市沾益区信访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沾益区信访局。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信访局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曲靖市沾益区信访局2019年度收入合计168.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9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179.5万元相比减少10.51万元,下降5.86%。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曲靖市沾益区信访局2019年度支出合计168.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99万元,占总支出的79.88%;项目支出34万元,占总支出的20.1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10.51万元,下降5.86%。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沾益区信访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4.99万元。与上年159.5万元对比减少24.51万元,下降15.4%,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3.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6.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沾益区信访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4万元。与上年20万元对比增加14万元,增长70%,主要原因为信访形势更为严峻,导致维稳工作经费增多。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2019年中央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补助资金14万元,完成率100%。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解决特殊疑难的信访问题,通过对信访人的救助最终达到信访问题的化解。通过信访救助,3件特殊疑难信访积案得以化解,涉及信访人均息诉罢访,维护了沾益区社会稳定。

2、信访联合工作组工作经费5万元,完成率100%。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信访联合工作组对区委书记、区长接访的来访群众反映信访事项和区级领导包保信访案件进行督察督办及日常工作经费。通过督察督办,区委书记、区长接访接待群众来访件161件,化解154件;区级领导包保信访案件35件,已化解33件。

3、驻京工作经费10万元,完成率100%。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派驻工作组信访维稳的工作经费。2019年沾益区无越级进京上访的情况。

4、维稳工作经费5万元,完成率100%。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信访维稳劝返工作所产生的费用。沾益区2019年到京、到省、到市上访均控制在指标范围内,未发生极端恶性事件和舆论负面影响。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信访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179.5万元对比减少10.51万元,下降5.9%,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8.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9.72%。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等人员经费,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差旅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8%。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信访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完成预算的9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预算均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97万元,完成预算的9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98万元,完成预算的98%。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调度开支。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0.97万元,增长98.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97万元,增长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98万元,与上年一致。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我单位公务用车报废,后使用区扶贫办公务用车,未办理公车交接手续,车辆所产生费用未列入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7万元,占49.7%;公务接待费支出0.98万元,占50.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9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信访维稳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9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51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2019年信访维稳过程中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信访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11万元,与上年22.15万元对比减少11.04万元,下降49.8%,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公务接待开支、节约办公费、压缩会议等。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及其他交通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沾益区信访局资产总额48.4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4.58万元,固定资产3.8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3.2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8.08万元,固定资产减少5.1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8.43

44.58

3.85




3.85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反映部门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当年财政预算资金。

2.基本支出: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3.项目支出: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包括财政专项资金以及各类横向科研课题经费。

4.固定资产:是指政府会计主体为满足自身开展业务活动或其他活动需要而控制的,使用年限超过1年(不含1年)、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一般包括房屋及构筑物、专用设备、通用设备等。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31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