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预算公开

  •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
  • 2023-02-03 16:28

监督索引号53030319200800000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程及办法;对乡(镇)国土资源所实行垂直领导,组织实施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政策法规。

2.编制全区国土资源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矿产资源的调查评价;承办辖区内建设项目用地报件的预审上报工作。

3.依法保护国土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承办并调处权属纠纷,依法查处违法案件。

4.制定全区耕地保护和耕地开发的管理办法,组织实施农地用途管制和基本农田保护;承办需报批准的农用地转用、征地、土地开发复垦整理、汇总、报批工作;组织实施土地利用、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耕地开发工作。

5.拟定全区地籍管理、测绘行政管理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组织土地资源调查、土地统计和土地动态监测;负责土地确权、城乡地籍调查、土地登记发证等工作;负责辖区各类用地的土地勘测定界工作。

6.组织实施全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工作;建立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储备制度;规范农村集体土地的流转管理,组织实施土地定级、基准地价、标定地价测评;对土地使用权评估价格审核备案,报批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处置方案。

7.组织全区辖区内除分散、零星、小规模矿产资源储备量和普通建筑材料用砂、石、黏土等矿产资源储量进行评审并负责认定;负责本辖区内小型及其以下的矿产资源储量登记、统计工作;负责压覆矿产储量的初审;查处不按规定进行矿产资源储量登记的违法行为。

8.负责全区地质勘查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协调调查辖区内矿业权设置情况,协调解决地质勘查项目涉及的土地占用、青苗赔偿问题;协调调处探矿权权属纠纷,配合查处无证勘查、越界勘查、非法转让探矿权、非法进入勘查区的违法采矿行为。保护合法探矿权,维护探矿权人的合法权益。

9.组织对矿山企业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的审查,参与采矿权招标、投标的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划定矿区范围、审批采矿权、颁发采矿许可证;办理采矿权的变更、延续和注销登记;协助收缴采矿权价款、采矿权使用费;协助上级机关划定矿区范围,审查采矿权授予、转让;配合征收矿产资源补偿费;调处采矿权属争议纠纷,协助查处无证开采、越界开采和破坏浪费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维护合法的采矿权益,组织实施矿产开发和监督管理。

10.监督实施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做好地质灾害调查、监测和群测群防系统建设;配合实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监督矿山环境的恢复与治理;组织开展地热水、矿泉水等矿产资源评价、监测,并对其开发利用实施监督管理。

11.制定全区国土资源财务管理实施办法,对国土资源有关费用的征收、使用进行监督管理;制定本辖区内国土资源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并组织实施。

12.办理城区内的土地登记发证、非农建设用地审批报批、违法案件查处,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抵押变更登记

13.负责指导监督全区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不动产登记的法律法规,落实不动产权属争议调处;承担不动产登记工作;提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政策建议;组织指导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负责指导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收集、整理、共享、归档和社会查询服务;指导乡(镇)、街道不动产登记管理工作。

14.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共设置18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总督查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与确权登记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权益科、国土空间规划科、工程管理科、规划核实科、村镇规划科、行政审批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耕地保护科、矿产资源管理科、地质勘查储量科、执法监督局、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科、财务科、组织人事科。

本单位为一级单位,所属单位17个,分别是:

1、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联合执法监察大队

2、曲靖市沾益区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3、曲靖市沾益区不动产登记局

4、曲靖市沾益区地价评估事务所

5、曲靖市沾益区规划建筑设计研究所

6、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金龙街道自然资源所

7、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龙华街道自然资源所

8、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花山街道自然资源所

9、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西平街道自然资源所

10、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大坡乡自然资源所

11、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菱角乡自然资源所

12、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德泽乡自然资源所

13、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炎方乡自然资源所

14、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播乐乡自然资源所

15、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白水镇自然资源所

16、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盘江镇自然资源所

17、曲靖市沾益区规划建设中心

17个下属单位未单独编制预算,由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统一编制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按照省、市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最新工作要求,完成沾益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报批工作及其他工作。配合市局完成曲靖北片区、高铁片区两个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报批,推进其他规划编制工作。

2强化建设项目用地报批。一是加强与省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局沟通协调,努力确保沾益区2022年第三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尽快取得批复,并完成方案涉及项目的用地报批工作。二是加快2023年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进度,提高报件质量,尽快上报审批。

3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一是督促在建矿山企业完成《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编制,按要求预存土地复垦费、建立基金。力争2023年年底完成方案、土地复垦费及基金的全覆盖。二是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力争2023年年底完成沾益区德泽乡德泽村委会北村(小山梁子)滑坡国家级特大型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立项工作。三是依据历史遗留废弃矿山一矿一策及生态修复实施方案、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三年行动计划,积极稳步推进16个历史遗留矿山修复治理工作。

4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建立全区地址灾害隐患点布局分布信息图,编制修订应急预案,确保2023年全年地质灾害得到有效控制,确保年内零事故。

5做好矿产资源出让管理。全面规范矿业权竞争性出让行为,加快推进采矿权出让工作,优化矿产资源领域营商环境,2023年拟出让完成12宗矿业权的挂牌出让工作。

6推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一是争取2023年年底完成2023年批而未供土地处置任务基数1,806.82亩。二是争取2023年年底完成闲置土地处置任务34.40亩。

7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干部和群众耕地保护责任意识,形成节约用地、爱护耕地的良好氛围。二是根据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做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三是认真履行耕地占补平衡责任,切实把好占补平衡审核关口,从源头上控制建设项目不占、少占耕地尤其是水田。对确实难于避让的,严格落实占补平衡指标。四是做好入库土地整治项目种植监管问题,防止项目撂荒、栽种果树、挖塘等耕地非农化现象,防止入库指标被扣减,同时主动监管好2023年社会资本投资实施的土地整治项目,争取指标按入库要求入库。

8推动违法用地整改。一是加强与区农业农村局衔接,及时对新发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住宅类清理移送。二是针对公共管理服务类和产业类存量问题,分类梳理归类,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完善存量用地报批,逐步消化存量问题。三是按照属地原则,及时把设施农用地违法信息移送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整改。四是加大巡查力度,统筹执法力量,加强与各乡、镇(街道)联系,防止次发生违法用地行为。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9人,其中:行政编制49人,工勤人员编制14人,事业编制46人。在职实有114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0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5人。超编原因:因机构改革,导致超编自收自支5人。

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18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704.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41.72万元,政府性基金9,75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1,013.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9,623.03万元,增312.26%,主要原因为2023年增加了土地收储专项经费预算,自有资金专项工作经费,导致较去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691.7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691.7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41.72万元,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9,75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8,610.03万元,增279.39%,主要原因为2023年增加土地收储专项经费预算,导致较去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704.7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691.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4.7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83.03万元,增70.77%,主要原因为2023年增加预算公务员奖励性绩效工资;项目支出9,85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440.00万元,增长598.58%,主要原因为本年新增土地收储专项经费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4.4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9.6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缴纳失业保险费支出。

4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8.5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参公管理事业人员缴纳医疗保险。

5、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1.60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人员缴纳医疗保险。

6、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4.5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参公管理事业人员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

7、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参公管理事业人员缴纳工伤、生育及附加商业险。

8、220010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1,452.5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参公管理人员工资、公用经费(具体指办公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租赁费、培训费、会议费、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基本支出。

9、220010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100.00万元,主要用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经费。

10、2120801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9,750.00万元,主要用于土地收储专项经费。

11、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105.1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参公管理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481.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1.6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支500.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7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8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0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4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300.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3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5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9.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6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6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0.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1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7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5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8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9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05.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1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030199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1.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130227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10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100.00万元)

12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3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55.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9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4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离休费24.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15、31009资本性支出-土地补偿9,750.00万元(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9,750.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691.7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610.03万元,增279.39%,主要原因为2023年增加土地收储专项经费预算,导致较去年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配套事项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无与配套事项。

(三)与配套事项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无与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3年,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相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无项目预算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和公务接待费。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0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资产总额5,121.81万元(净值3782.3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808.63万元,固定资产2,307.48万元、净值968.0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5.70万元、净值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0.33万元,主要是固定资产净值减少61.44万元、货币资金减少47.94万元、预付账款减少4.93万元、其他应收账款净额增加13.9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月资产月报数。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

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

二、立项依据

沾财预〔2023〕16号

三、项目实施单位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建立全国统一、责权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整体谋划新时代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综合考虑人口分布、经济布局、国土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因素,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建立全国统一、责权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整体谋划新时代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综合考虑人口分布、经济布局、国土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因素,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

五、项目实施内容

综合考虑人口分布、经济布局、国土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因素,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建立全国统一、责权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整体谋划新时代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综合考虑人口分布、经济布局、国土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因素,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

六、资金安排情况

2023年预算安排资金80.0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各级国土空间规划是各地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

八、项目实施成效

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强调全国一盘棋;发挥各类规划的基础性作用,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在国家规划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国家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提供空间保障。

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二、立项依据

沾财综〔2023〕8号

三、项目实施单位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做好土地征收报批、批后公告、监管、土地供应及核算工作,确保沾益区重点项目用地,促进土地资源高效利用,为沾益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五、项目实施内容

1.配合完成年土地成片开发方案的编制,配合完成城镇建设用地和单独选址的报件组织工作。

2.计划收储高铁片区、太和山片区、西河公园片区、庄家湾片区的新增建设用地。

3.计划供应城西工业园区片区、白水工业园区片区、花山工业园区片区等项目用。

4.完成局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六、资金安排情况

2023年预算安排资金9,750.0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统征土地全部完成报批,按规定时间完成费用上缴。

八、项目实施成效

完成了重点项目用地的报批和供应,为沾益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曲靖市沾益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预算公开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03192008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