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

  • 政协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办公室
  • 2023-02-03 11:38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73600000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区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区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是在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委领导和曲靖市政协指导下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机构。主要职责及主要工作是:

1.政治协商。主要是对党委政府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开放中的重要政策及重要部署;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全区政治生活方面的重要事项;政协有关政策;政协内部的重要事务以及其他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2.民主监督。主要是对国家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区委、区政府重要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沾益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遵守法纪、为政清廉等方面的情况;参加政协的单位和个人遵守政协章程和执行决议的情况进行监督。

3.参政议政。主要是对人民群众关心、党政部门重视、政协有条件做的课题,组织调研视察和研究,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意见建议;通过各种方式充分发挥委员作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

4.贯彻执行区委有关政策和措施;对政协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向区委和市政协反映情况,提出做好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5.做好区委和市政协布置安排的工作,以及区政府委托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提案委、社会和法制委、经济和农业农村委、教科卫体和民族宗教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委员联络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办公室。

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所属单位0

)重点工作概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推进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上级党组织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凝聚起来,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和对口协商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工勤人员编制3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38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人员超编原因为:单位领导不占编制。

离退休人员2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0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4,含公车办委托管理公务车辆2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76.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6.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83.66万元,增长14.11%,主要原因2023增加4人,工资保险开支增加,增加政协全会经费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76.6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76.6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76.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83.66万元,增长14.11%,主要原因2023增加4人,工资保险开支增加,增加政协全会经费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76.6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76.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6.6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3.66万元,增长5.68%,主要原因2023增加4人,工资保险开支增加;项目支出5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0.0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2023年会议次数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行政运行454.1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以及各类社会保险缴纳。

201020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政协会议50.00万元,主要用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经费。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0.1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离退休费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8.7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医疗费支出。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8.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费支出。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3.0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补助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0.8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43.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3.6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207.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8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55.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2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8.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7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8.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3.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40.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80万元,项目支出0.00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经费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5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5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0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38.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3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2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6.6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3.66万元,增长14.11%2023增加4人,工资保险开支增加,增加政协全会经费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年无与配套事项

(三)与市配套事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年无与配套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3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部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00万元,较上年增加3.00万元,增长10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00万元,较上年增加3.00万元,增长10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万元,较上年增加3.00万元,增长1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增长变化原因为:公车办委托管理公务车辆2辆,相关运行维护费用对应增加。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我部门财政拨款预算项目1个,为政协曲靖市沾益区三届次全会经费,财政安排50.00万元。所有财政预算项目均按照项目实施内容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具体详见附表,无重点项目。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7.3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78万元,增长26.04%,具体情况如下:

办公费41.3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78万元,增长19.62%,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4人,导致办公开支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2辆公务车.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资产总额200.79万元(净值67.8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2.37万元,固定资产178.42万元、净值45.4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净值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57万元,主要是货币资金增加5.5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1月资产月报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区政协全体会议经费

二、立项依据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全国政协全体会议工作规则》,每年举行一次全体会议。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

四、项目基本概况

区政协全体会议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形式。

五、项目实施内容

一是听取并审议政协曲靖市沾益区第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二是书面通报区政府关于区政协第三次届委员会第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区政府关于区政协第三次届委员会第次会议以来调研视察协商报告办理情况,三是听取和协商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协商财政工作报告;四是听取政协曲靖市沾益区三次届委员会第次会议议政发言;五是通过政协曲靖市沾益区第三次届委员会第次会议关于政协曲靖市沾益区第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六是通过政协曲靖市沾益区第届委员会第次会议关于政协曲靖市沾益区第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七是通过政协曲靖市沾益区第届委员会第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区政协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八是通过政协曲靖市沾益区第届委员会第次会议政治决议。

六、资金安排情况

年度预算安排为50.0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项目由沾益区政协根据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资金使用申请,经区政协党组会议研究制定资金使用方案。根据预算安排,项目计划于20231月实施。

八、项目实施成效

按照会议议程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第届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部门预算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736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