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 区政府办
  • 2023-01-11 09:03

1.jpg

110日,沾益区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区委书记段庆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汇聚共促沾益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会上,非公经济人士、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宗教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沾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高度赞同区委对于全区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2023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并就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等方面提出诸多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段庆东说,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思考研究深、建议举措实,对区委科学决策具有积极作用。区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jpg

段庆东指出,区委三届三次全会和区两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安排,指出了沾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分析研判了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究谋划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同区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段庆东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主动服务大局,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选准题、多调研,建诤言、献良策。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各自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段庆东要求,统战部门要架好连心桥、当好娘家人,健全与党外人士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党外人士议政有平台、建言有渠道、监督有办法、履职有作为,携手共创沾益美好未来。

3.jpg4.jpg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董林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艳琼,副区长李周,区政协副主席周学宝,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侨侨眷港澳眷属代表参加会议。

5.jpg

记者陈克天

通讯员郑强盛

编审田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