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西平: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

  • 沾益区西平街道办事处
  • 2022-05-20 17:55

5月16日,沾益区民政局到西平街道督促指导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入户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西平街道城乡困难群众及特困人员救助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组逐一听取了各社区民政协理员对本社区特困人员及低保人员排查的详细情况,并针对每户情况开展分析研判提出相应解决意见。

随后,指导组一行深入黑桥社区,对特困人员进行入户走访,通过面对面交谈,细致了解特困人员住房情况、健康状况、监护人履职情况、特困人员的特困金是否本人使用进行一一核实。

指导组要求,针对西街道倒闭企业的下岗职工多的特点,点多面应广,工作人员必须建立主动发现机制,严格按照政策界定低保、特困对象范围,并根据家庭情况变化动态更新调整,确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精准施保。要认真对照省厅反馈的疑点数据,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有力的举措,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核实相关疑点数据,做到动态调整,精准施保。要进一步加强对救助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提高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率。

通讯员 余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