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民政局到龙华街道指导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帮扶工作

  • 龙华街道办事处
  • 2022-05-19 09:20

为了进一步做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工作,不断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保障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权益,切实编实织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5月17日,区民政局到龙华街道指导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帮扶工作。

会上,社会救助协理员对辖区内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基本生存、监护人履职情况、住房状况及服务过程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汇报。听取了协理员们逐一汇报后,对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沾益区服务类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源计划”试点项目服务的成效,指导组给出了明确的应对建议和处理方法,并就开展农村低保和临时救助工作进行了答疑解惑。

指导组指出,针对特困对象要再进行了解,继续梳理特困存在的问题,借“源计划”项目提升特困人员的生活品质,根据项目实施效果,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同时,要高度重视特殊困难群体,督促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继续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聚焦未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低保边缘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特殊困难家庭,切实做到不“漏保”、“脱保”,全面落实民政救助帮扶政策,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合法权益,加强社会救助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编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安全网,要为今后更长时期解决相对贫困问题、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