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龙华街道召开服务类社会救助创新“源计划”项目督导会

  • 龙华街道办事处
  • 2022-01-25 11:07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服务工作,巩固提升服务对象基本生活条件、照料服务水平、疾病治疗等保障工作。近日,龙华街道召开服务类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源计划”试点项目督导会。

曲靖市启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刘芳老师介绍了“源计划”试点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社区社会救助协理员针对辖区内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开展的两次入户访视,对特困人员生活情况、生活自理能力、生活是否有诉求,帮助特困供养人员打扫卫生、整理家务、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陪他们聊天,给予精神上的慰藉,宣传普及用电、用火、出行安全等生活照料服务及家庭支持服务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了“源计划”项目目标和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要求社区社会救助协理员做好社会救助过程中的对象排查,根据救助对象的生活自理能力等级情况,提供相应的照料护理服务,引导服务对象参与社区活动、社区公共事务,建立邻里互助、社区支持网络,告知监护人做好家庭支持,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需求等情况纳入数字化、信息化管理,不断提高特困人员的信息化管理水平。通过不断探讨学习服务理念和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定期探访服务工作,使服务对象及其家庭感受到党、政府、人民的关怀。

通讯员 解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