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播乐乡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体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沾益区播乐乡
  • 2022-10-21 14:45

为进一步加强自建房施工安全管理,防范化解安全事故风险隐患,播乐乡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杜绝“被事故推着走”的情况发生,对全乡在建房屋进行了“安全体检”,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本次全面排查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施工“七个一”标准,进入施工现场,对建筑物临边防护、工人安全防护措施、房屋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排查中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施工工地停工通知书》,要求农户按照标准立行立改,未整改达标前不得施工,完成整改后可向村委会递交《建筑施工工地复工申请书》,经验收达标、签字同意后,方可进行复工。本次排查共计发放《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告知书》《施工工地停工通知书》40份。

此次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播乐乡将引进施工企业,对新建房屋进行设计、施工,确保辖区内自建房施工、质量安全有保障;对辖区内施工工匠进行施工、质量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考试合格后取得《施工工匠证书》,做到持证上岗;对建筑风貌、施工标准进行规范统一,从源头上抓好播乐乡农村自建房监管工作。

播乐乡将持续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工作,加强辖区自建房安全巡查,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相关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落到实处,为群众营造安全的施工、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