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深入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工作

  • 区城管局
  • 2022-12-09 09:11

为扎实推进沾益区“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工作,2022年12月8日下午,沾益区召开了“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城管局、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沾益区乡镇(街道)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队伍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工作制度机制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快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各乡镇(街道)要及时组织好执法人员分批参加执法业务培训及跟班培训,全面提升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伍的执法办案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要以党(工)委或政府(街道办事处)的文件明确执法队伍的日常管理制度、学习培训制度、训练制度、考核办法,建立举报投诉转交、办理、反馈等工作机制。三是要建立健全运行体系。通过制定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联动制度等系列制度,保障执法行为有效实施。四是要全面营造改革氛围。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实际情况,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并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工作的最新进展,充分展现改革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