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车站记忆小游园建成使用

  • 沾益区住建局
  • 2022-04-01 11:12

车站记忆小游园位于沾益区西平街道老火车站以北片区,为弥补居住区周边公园绿地少、公共活动空间不足的短板,进一步增强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沾益区住建局局利用周边闲置地打造绿色公共开放空间。该项目占地面积3775.18平方米,202110月开工,20222月竣工,目前已投入使用。

游园按照生态节约的园林的设计理念,采用“见缝插绿”的手法充分挖掘地块的“绿色潜力”,因地制宜设置园林小品,为附近居民提供一个坐憩、休闲的邻里交流空间。游园内以绿化造景为主,结合微地形改造的设计手法,以园林小品紫薇瓶为视觉焦点,配以欧洲月季,金线菖蒲、美女樱等地被植物,整个景观层次丰富,色彩明艳,给周边居民提供多维度视觉体验。局部点植香樟红花继木球,银叶小蜡球、无刺构骨球等品种球形植物150株,并配植云南樱花,桂花,元宝枫,碧桃等10余种乔木。整体设计中常绿与落叶树相结合,色相和季相巧妙搭配。同时,配备绿化喷灌系统,景观亮化,休闲坐凳,洗手台等配套设施。打造出一个个树影婆娑、鸟语花香的休憩乐园。

车站记忆小游园的建成贯通了车站记忆一体工程,在市民穿行于车站记忆带状主题公园过程中,为其提供了一个赏心悦目、休憩纳凉的城市景观节点,让家门口的“绿色福利”变得“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