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补植补栽 扮靓城市容颜

  • 沾益区住建局
  • 2022-08-17 11:10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近期,沾益区园林绿化局对城区街道公共绿地进行全面增绿补绿着力打造提升城市景观效果。

确保增绿补绿工作取得实效沾益区园林绿化局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就黄土裸露、缺株断带,枯死苗木等进行排查,详细统计缺株死苗情况,明确补植的苗木品种、规格、数量等,力求补栽植物与整体绿化环境协调一致。结合近期天气情况,及时组织人员精细施工、精心栽植,对绿化带内枯死、缺株苗木进行补植,打造高低错落、疏密适度的景观效果。

目前沾益区园林绿化局完成珠江源大道、麒麟北路、龙华大道、龙华东路、西河路、新桥西路、盘江路、东风南路等主次干道及小花园、太平小游园的增植补植工作,栽植红叶石楠、毛鹃、清香木、红花檵木、金森女贞、杜鹃等近20种品类的苗木共60000余株,补植草坪60平方米,实现城区绿色全覆盖

下步,沾益区园林绿化局将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多元增绿、见缝插绿、精准建绿,不断提升人居环境,为城市增绿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