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提升城市门户景观 展示沾益城市形象

  • 沾益区住建局
  • 2022-09-01 11:05

高速路出入口是进出城市的第一门户,近期,为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沾益区园林绿化局以绿美曲靖三年行动为依托,启动沾益区门户节点景观提升项目建设,拟对沾益收费站至东风南路段、曲靖北收费站至贵昆铁路2个重要节点进行景观提升改造。

一、曲胜高速沾益收费站至东风南路段

长约3.1公里,计划投资2400余万元,改造面积约4万平方米。改造范围主要是沾益收费站立交绿化、拆墙建绿和龙华东路中央分车绿化带改造。改造针对该区域目前存在绿化层次不突出、色彩不鲜明、景观效果差等问题,在整合现状苗木的基础上,通过做植物加减法,突出植物春花、夏荫、秋叶、冬景的四季季相变化,增加夜景效果,打造生态、优美、四时四景”多彩的城市门户景观。

二、曲靖北收费站至贵昆铁路

长约2.83公里,计划投资3000余万元,改造面积约4.6万平方米。改造范围主要是曲靖北收费站至沾麻线绿化、龙凤路中央分车绿化带改造。改造采用“重功能、就地形、添色彩、调层次、展特色”改造策略,通过合理搭配高大乔木、色叶木、花灌木及观赏花草类构建复合式植物景观,同步安装路灯、景观灯,打造具有现代科技感的城市迎宾景观大道。

目前工程已进场施工计划10月底成主体程的80%,让沾益区门户节点景观品质提档升级,以“崭新”的城市门户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