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住建局“三举措”开展市政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 沾益区住建局
  • 2022-09-09 10:51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市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9499日,沾益区住建局开展为期一周的市政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重点围绕沾益区在建市政工地开展现场督查。督促昌平路施工企业做到及时回填树池、扣盖检查井盖并设立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万寿路工地交通工程破损现场拉设安全网并设立警示标志,完善农场河、后圩河等河道治理项目安全围挡设置、安全警示标语张贴,整改了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配套道路工程的破旧施工围挡和临时用电安全设备。同时,要求工程参建单位不断完善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大对安全生产资金、物资、技术、人员的投入保障力度,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

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以云南省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结合沾益区实际情况制定了《沾益区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于96日召开了沾益区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总结了全区城镇燃气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计划。对全区1家天然气公司,3座石油液化气储备库,29家石油液化气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排查,发放安全检查表33份,排查出未装漏气报警装置、跨区域经营、门店设置不符合规范、未开展入户安检等共性问题四类。餐饮入户安检50家,现场整改20家。

强化汛期设施安全管理。针对沾益区老城、望海、高铁、庄家湾四个片区易涝点完成整治方案初稿编制。会同防洪设施维护单位沾益区城建实业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对中心城区8座雨污泵站进行汛期专项检查,确保防汛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加大对道路、路沿石、检查井、雨篦子、隔离栏等基础设施的巡查检查力度,发现损坏及时更换,全力确保沾益区市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