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打造文明保障房小区,助力创文巩固再提升

  • 沾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2022-08-17 09:58

为了给保障房住户营造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创建文明和谐沾益区保障性住宅小区,沾益区以“文明小区再巩固,助力创文再提升”为导向,在沾益区保障性住宅小区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不断改善保障房小区居民居住环境。

近日,沾益区住建局组织10志愿者联合社区及物业公司顶酷暑烈日、冒滂沱大雨,针对彭家营、玉林小区、汇宝坊、太昌公寓4个保障性住宅小区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一是整治环境卫生。对所有卫生死角进次彻底的整治,对楼道、道路等公共区域的垃圾、堆放物进行清理,清理旧沙发、旧家具等大件垃圾5余吨。二是开展宣传活动。发放爱护环境卫生宣传资料300余份,维修、制作、粘贴公益广告50份,引导住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改变生活中的不良习惯,自觉参与到创文巩固提升中来。三是集中清理小广告。加强墙面管理,采取清、铲、喷、涂等措施,加大小广告的清理整治,做到墙面无乱张贴,无乱涂乱画,无牛皮癣,清理小广告50余处。四是规范车辆停放管理。车辆归点分类,停放有序,保安24小时劝导住户规范停放车辆,制止影响正常通行的乱停乱放现象30余起。

通过整治,小区环境得到大大提升,小区内面干净卫生,各类标识规范,宣传栏规范整洁,无杂物堆放,垃圾日产日清。小区整体环境提质,面貌改善,宣传氛围浓厚,将保障性住宅小区建设为更加文明、和谐、有序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