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德泽乡财政所多举措落实惠农补贴资金发放

  • 德泽乡
  • 2022-06-28 21:53

近期,德泽乡财政所完成多项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多举措严格落实惠农补贴资金兑付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政策透明度。通过发放惠农政策到村宣传,书写固定宣传标语,及利用赶集天采取街头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惠民补贴政策,增强政策的透明度和执行力。

二是健全惠农补贴管理制度。明确财政所与乡涉农部门各自在惠农补贴发放、管理中的职责,做到权责分明、责任到人。在资金管理上,财政所及乡涉农部门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资金使用。

三是严格惠农补贴拨付程序。严格执行惠农补贴专户管理制度,严格资金管理。各项惠农补贴资金实行“一卡通”发放,直接兑付到户。

四是严肃纪律确保资金落实。采取联网发放,进度监督的方式,对各类惠农补贴由各村委会统一进行张榜公布,以增加惠农资金使用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基本形成了“政府领导、民主监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机制。

五是做好惠农补贴材料归档。财政所在惠农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完善工作痕迹,将农户签字确认表、变更信息证明、公示照片、银行发放成功回单等材料整理归档,保证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有迹可查,有据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