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区分局认真完成年度噪声监测工作

  •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 2022-11-30 09:55

为全面掌握沾益主城区声环境质量情况,进一步加强噪声污染管理,10月20日11月10日,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对主城居民区、商业区以及交通干线两侧区域进行了噪声监测工作。

噪声监测照片1.png 此次噪声监测按照全覆盖、等距布点的原则,将沾益主城区按500m*500m的标准划分为115个正方形区域噪声网格,8个功能区噪声监测点,35个重点道路噪声监测点,在每个有效中心布设一个监测点位,按照噪声监测时间节点、监测频次等监测要求,对城区环境噪声进行监测,最终计算城区环境噪声总体水平。

噪声监测照片2.png

因监测点位多、面积广,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监测数据真实有效,沾益分局将监测技术人员分为4组同时开展工作。在监测过程中,监测人员严格执行噪声监测技术规范,落实噪声监测的质量控制措施,并及时准确记录相关数据。
经过连续三周的规范监测,目前,沾益主城区2022年度环境噪声监测工作已顺利完成。通过此次监测,客观、全面地掌握了沾益主城区声环境质量,为加强环境监管、强化噪声污染防治提供了科学有力的数据支撑。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