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社会认可度调查的公告

  •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 2022-11-29 17:51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云南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沾益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开展社会问卷调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卷调查时间

202211292022122

二、调查内容及方式

调查内容主要包括级人民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落实教育公平政策、推动优质资源共享,以及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素质教育、考试评估制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采用互联网+调查方式,面向社会开展认可度调查并征集对本地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三、调查对象及问卷类型

社会认可度调查的对象包括学生、家长、教师、校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群众。抽样数以调查县市区常住人口的3‰确定,社会认可度要达到85﹪以上。本次问卷分为学生卷、校长教师卷和社会卷。问卷内容设计侧重于教育质量的认可度测量,包括县域义务教育普及程度、学校管理水平、学生学业质量、综合素质发展水平等方面,设计题量达到22题,约占总题量的49%。其次,政府保障程度和资源配置水平也是认可度重要的方面,共有10题(约占总题量22%)涉及级人民政府依法履职,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的工作成效以及测量县域义务教育学校在教师、校舍、仪器设备等方面的配置水平等。

四、调查方式

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社会认可度调查委托第三方教育研究与评估机构实施。调查对象根据各自身份(社会人士、教师和学生)通过微信扫描相应答题二维码进行填答。填答人提交问卷后,将自动上传至系统后台,以保证调查过程公正、问卷结果保密。


根据身份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答题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