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教育督导评估组对沾益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展督导评估

  • 区政府办
  • 2022-10-24 10:45

1021日,沾益区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区委书记段庆东参加会议。

1.jpg

反馈会上,市级督导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沾益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的成效,一致认为沾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推动沾益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加快全区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高位统筹、高位推动、高位落实,各项举措谋在远处、落在细处,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沾益区要在财政资金上优先保障教育投入,确保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实效。要加强精准指导,对标对表完善工作材料,确保指标统一、体系健全。要把师资均衡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要整体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做到一校一策,打造特色校园文化。要加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为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

2.jpg

段庆东表示,沾益区将提高政治站位,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达标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聚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系统研究整改工作,强化跟踪问效,围绕教育均衡发展、管理优质资源以及补齐基础短板等方面加快教育综合改革,构建优质均衡发展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区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

3.jpg

4.jpg

1019日至20日,曲靖市教育督导检查组对沾益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评估。督导评估组分3个小组,深入11个乡镇(街道)随机抽查学校25所,通过核查档案材料、座谈交流、随机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沾益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的教育质量配置、教育布局规划、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内涵发展等方面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孔令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艳琼,区政协副主席邱曙光参加督导检查。

5.jpg6.jpg

7.jpg

记者李凤美范文艳陈盼

通讯员张朴仙周春梅

编审田梦娜王红玲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