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教体局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迎检工作会

  •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 2022-10-11 15:40

随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督导评估日趋临近,为全力做好迎检工作。10月10日,沾益区教体局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迎检工作会。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义务教育学段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沾益区大坡乡麻拉小学、德威小学、海峰中学等地,实地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标准化建设、音美教室、体育场馆、课程开设等情况,各学校负责人从办学理念、特色课程、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再次为各学校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迎检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思考,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大坡中心学校主要负责人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迎检工作作了情况汇报;沾益区第五中学、德泽乡中心学校、炎方乡中心学校分别交流了参观感受;结合观摩中存在的问题,从提升布局规划的科学化水平、提升现代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化的应用水平、提升校园绿化美化净化的水平、全面提升课程开设水平、提升校园文化的内涵、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和指导,迅速掀起了迎检的高潮。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要求,各学校班子成员要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分工,做好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加强精细化管理,明确导向,强力推进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摸清自己学校的问题,刚性指标要经得起检查,软指标要全面提质增效,做到举一反三,全身心、全方位、全过程安排好迎检工作;要挖掘学校的独特优势,突出亮点,打造办学治校特色;要注重细节,在校园文化建设、功能室建设、清洁卫生、校容校貌、师生精神风貌等方面下功夫,科学制定迎检方案,开启迎检跑倒计时工作制;要结合当前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形势,认真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专项整治行动,把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查实、查准、查清,及时化解整改到位,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锲而不舍的干劲韧劲,全身心投入到迎检工作中,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市级评估验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