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白水:人行道路改造提升换新颜

  • 白水镇人民政府
  • 2022-08-25 17:25

“原来这条路一到下雨天就像在‘趟地雷’,一个不留神就会把衣服鞋子弄脏弄湿,现在好了,经过改造再也不怕踩在上面提心吊胆了”家住白水社区的老张说。老张所说的改造就是白水镇正在实施的人行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由于集镇人流量大,再加上日常养护不及时,导致集镇范围内的人行道普遍存在小板松动破损、路面不平的问题。白水镇人行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就是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一次彻底的整改,工程覆盖集镇所有破损的人行步道,是一项全面改善交通条件,提升人居环境品质的“民生路”。

  在施工现场,工人把路面原有破损地砖全部挖出,然后浇筑混凝土将新的地砖进行铺设。经过修缮,集镇范围内的人行步道已达到路面平整、无坑凹,小板平整、无破损,盲道符合标准。

  据悉,人行道路修缮改造只是白水镇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一项,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雨污水管网建设、垃圾中转站建设、公厕管护等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通讯员 方梓华

审核 张博